省民政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讲话精神

26.05.2014  15:23
5月20日,省民政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学习传达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一把手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               5月20日,省民政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学习传达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一把手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青宣字〔2014〕33号)要求,学习省政府印发的《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青政〔2014〕33号)。厅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根据骆惠宁书记的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罗松达哇就民政厅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罗松达哇厅长指出,中央和省委对第二次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更高的期望和更严的要求,骆惠宁书记的讲话从工作重点和责任担当两个方面,对深入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厅属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学习贯彻骆惠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一把手”的关键带头作用,要把自己摆进去,切实担起责任、亲自出谋划策、带头听取意见、认真解决问题、不浮于表面、不走过场,要真正钻研,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的做好对全省民政系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点单位的指导帮助工作。
              罗松达哇厅长强调,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焦裕禄精神的实质所在,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民政干部一定要严格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将学习的最终落脚点放到民政本职工作上来,放到为民解困,为民解忧,为民办实事上来,全面推进青海民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罗松达哇厅长要求,各处室局领导要充分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骆惠宁书记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强化责任,抓好落实。要做好“一把手”把关带头作用,要针对本单位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结合厅党组的整改方案,尽快研究出台具体的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并严格执行、狠抓落实,以解决突出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推动全省民政系统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二是转变作风,促进改革。突出在抓好作风转变,着力解决惠民政策落实不公、民政设施建设不力、业务工作不实务虚等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我们民政部门要坚决杜绝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让全体民政工作者都从思想上、作风上得到治理、得到提高,推进全省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三是强化指导,服务基层。厅机关各处室局负责人要认真对照党组已查找、归纳、整理出的在全省民政系统都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有些地区、部分单位存在的个性问题,并带着问题和措施深入基层,有针对性的抓好基层指导工作,研究制订出具体的整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民政工作的水平和能力。


  编审:王伟      编辑:贺世瀛      供稿:机关党委 办公室

用好红色资源筑牢初心使命省民政厅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省民政厅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海北州原子城纪念馆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中心参观学习,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丰富学习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增信走心有新意......民政厅
青海省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
  9月24日,青海省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副省长、省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匡湧主持召开......民政厅
阿更登副厅长调研指导厅系统驻村乡村振兴工作
  10月12日,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阿更登率队深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峰镇纳家村,调研指导厅系统驻村乡村振兴工作。互助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县委副书记赵以鸿到村陪同调研......民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