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乐善行基金会赴青考察拟捐赠项目

26.05.2014  12:34

 

在海南州贵德县人民医院

 

  在祁连县阿柔乡寄宿学校给小学生发放学习用品

5月16日至21日,香港乐善行基金会会长吴兆伟、副会长廖忠伟、范进德等一行14人赴青到果洛、海南、海北藏族自治州考察拟捐赠项目。期间,考察了5所州(县)医院、2所乡镇卫生院、3所村级卫生室、2所福利和寄宿制学校。这是该基金会首次组团到青海考察教育和卫生领域的公益捐赠项目。据统计,本次拟捐赠项目资金约100万元。

6日来,吴兆伟会长一行克服高寒缺氧,顶着风沙雨雪,深入各地考察,行程约2200公里。每到一地,详细了解学校和医院、卫生院(室)实际情况,审核申请材料,了解运营管理基本情况及愿望和需求。在果洛州回访了州人民医院,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捐方对前期捐赠救护车使用及医院建设情况非常满意,并决定和医院合作开展白内障手术及后期工作。回访果洛州道扎福利寄宿学校时,给230名孤儿学生发放了价值约4000元学习用品。在详细考察了玛沁县、贵德县、祁连县等地医疗条件后,基金会拟决定给3家县级医院各捐赠1部价值25万元救护医疗车,捐助10万元用于兴海县河卡镇红旗村和曲什安镇团结村卫生室建设,还决定和省侨办合作开展“侨爱医疗队”送药义诊活动等。在祁连县阿柔乡寄宿学校,决定捐建侨爱牧场1个,设立优秀师生奖助学金,给108名特困生每人每年资助400元生活补助,共拟捐助10.8万元。同时慰问了5户特困生家庭,现场给532名学生发放价值约8000元学习文具、玩具等,还到班级与小学生交流互动,参加游戏,倾听孩子们的心声。

考察过程中,吴会长一行还与当地州、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省、州侨办负责人就拟捐项目的建设规划、配套资金、工程建设管理等情况充分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吴兆伟会长还介绍了香港乐善行基金会的慈善宗旨和现代建筑设计新理念。据悉,香港乐善行基金会于2000年成立,以推广环保旅行、远足康体活动、援助偏远山区失学儿童和在学贫困儿童为己任,至今已在贵州、四川等省区援建了几十所学校。

青海省侨办副主任杜贵生在西宁会见吴兆伟会长一行,并感谢乐善行基金会情系桑梓帮扶教育卫生的善举,表示青海省各级侨务部门将牵线搭桥,加强管理,进一步做好基金会在青公益捐赠项目。(侨务管理处供稿图片来源:侨务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