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海县残联开展“三贴近”活动

04.06.2014  11:47

      一是紧扣残疾人优惠政策,讲贴近残疾人的知心话。组织各乡镇、社区残协专职委员广泛宣讲关系残疾人切身利益的优惠政策,侧重宣讲贫困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贫困残疾人医保政策和残疾人儿童康复救助保障政策。通过宣讲优惠政策,让贫困残疾人日子有盼头、康复有希望。二是紧扣残疾人民生问题,办贴近残疾人的热心事。三是紧扣残疾人基本权益,做贴近残疾人的贴心人。深入开展党员及乡镇社区残协工作人员下访活动,与残疾人交朋友、结亲戚,把工作做到残疾人身边。

      随着残疾人基本信息调查工作全面、广泛、深入、细致的开展,兴海县残联残疾人基本情况调查登记工作通过全面自查、互查和补登阶段的落实,此项工作已顺利完成。截至目前,兴海县共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1822人,重度残疾人1043人,其中,重度残疾享受最低生活补贴的523人,重度残疾享受低保的307人,重度残疾享受养老保险的237人,重度残疾享受医疗保险的546名,一户多残92户、老残一体438人、重度残疾未享受医疗保险241人、贫困残疾人226人、重度残疾未享受养老保险174人,无房户及危房户99户。县残联尽快与有关部门协调,落实对241人重度残疾未享受医疗保险、174人重度残疾未享      受养老保险,一户多残、老残一体的残疾人享受相关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