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中县开展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04.06.2014  11:47

      湟中县残联结合第二批党的群众的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助残日活动延伸到了基层多巴镇黑嘴村。据了解多巴镇黑嘴村及附近几个村还有很多重度残疾人不能及时办理残疾人证时,县残联理事长及时和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取得联系。决定从县第一人民医院抽调眼、耳(鼻)科和外科大夫组成办证小组,县残联用品供应站、组联部和残疾人志愿者服务队共同组成助残活动小组到多巴镇黑嘴村开展办证、辅具适配等助残活动。

      助残日期间发放轮椅50辆,可调式手杖30支,带凳手杖10支,验配助听器12部,配发助视器10个。活动当天办理残疾人证45个。县残联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了《残疾人常用法律知识手册》、《国家、省、市残疾人法律法规汇编》共计1000册。为前来咨询的残疾朋友解答凝难问题,并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500多张。真正把心思用在了做好各项残疾人工作、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办事实、求实效上。深入基层、深入残疾人,真心对残疾人负责,热心为残疾人服务。

      此次助残日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反响。不仅是对残疾人事业的宣传,更重要的是引起了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大力向社会宣传了助残扶残的良好美德,为促进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的发展,创造了很好的文化和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