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首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隆重开幕

10.06.2014  18:25

      六月的大美青海满目苍翠,细雨中的西宁分外妖娆。6月10日上午,2014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首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在蒙蒙细雨中隆重开幕。海内外宾朋再次相聚在高原古城西宁,共同迎接盛会。

 

 

                6月10日上午,2014青洽会暨环湖电动汽车挑战赛在蒙蒙细雨中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共同启动开幕。

                                            省长郝鹏致开幕辞。

                                      常务副省长骆玉林主持开幕式。

                            工信部副部长毛伟明致辞。

                    苏荣在骆惠宁、郝鹏等陪同下视察展馆。

      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共同启动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致开幕辞,工信部副部长毛伟明致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骆玉林主持开幕式。省领导仁青加、王建军、吉狄马加、王小青、王晓、邓本太等出席开幕式。

  郝鹏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盛会的国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郝鹏说,在国家有关部委、兄弟省市区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青洽会”走过了十五个年头,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成为青海扩大对外开放、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也见证了西部大开发、青海大发展的光辉历程。

  郝鹏说,本届“青洽会”是青海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打造三区的新形势举办的,通过改革创新和全面开放,把重大展会、学术论坛和国际赛事融为一体,进一步凸显循环经济、绿色发展的主题,进一步拓展深化合作、共谋发展的途径,应对复杂多变环境,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在资源富集、生态脆弱地区走出科学发展的新路子。本届盛会有众多央企、大型民企、境外企业纷纷参会,人数首次突破1万人,规模进一步扩大;同步举办首届环湖电动汽车挑战赛,增设信息和节能环保产业展区,全产业链展示太阳能产业的广阔前景,举行若干前瞻性的高端论坛,活动形式别开生面;集中签约一批涉及新能源、新材料、高原生物、生态旅游、特色文化等多个领域的大项目、好项目,充分展示经贸成果。

  郝鹏说,当今青海,各种商机涌现,发展前景广阔。我们真诚欢迎海内外朋友走进青海、了解青海、投资青海。我们将坚持互利共赢的原则,以最大的诚意,采取最有效的措施,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把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向新阶段,使青海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

  毛伟明说,本次青洽会集中展示了新能源、新材料以及盐湖化工、煤炭化工、油气化工、光伏等产业,并把锂产业、节能环保产业、信息产业作为重点,展示了青海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广阔前景和先进的发展理念,必将支撑和带动青海省经济跨越式发展。

  毛伟明说,工业和信息化部历来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青海的发展,于2012年与青海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加快推进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实施差别化产业政策,支持青海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大力支持宽带青海建设,并参与了青洽会的主办。下一步,工信部将继续围绕落实部省合作协议,加大力度,支持青海工业提质增效、加快转型升级,共同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促进西部大开发作出贡献。

  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国家有关部委和北京市、天津市,浙江、山东、吉林、江西、湖北、四川、陕西、甘肃省,西藏自治区、新疆自治区的领导以及中央企业、跨国企业、国际组织、国内外商协会、有关专家学者、知名民营企业的负责人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们在骆惠宁、郝鹏等陪同下参观了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