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西宁市新增五家省级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9.05.2014  10:53
  近日,2014年青海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计划公布,7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其中我市“青海省高纯纳米氧化铝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5家名列其中,截至目前,我市已组建并通过评估的中心达到30家,占全省总量的60%。
  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依托省内有关行业或技术领域具有较强影响力和研发实力的骨干企业、独立研发机构或高校、科研院所,旨在开发产业发展中的关键、共性技术和建立成果转化所需系统集成的工程化验证环境,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提高自主开发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按照《青海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的规定,由省科技厅会同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共同组建和管理,对承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企业在带动行业技术进步和持续创新能力方面有较高要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行动态管理,运行不善的将被取消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资格。
  我市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运行和发展趋势强劲,在全省评估中排序在前,培养并聚集了一批高素质的工程化技术带头人和技术骨干,积极承担了多项国家和省重大科技计划,促进了科技与经济的有效结合,推动了产业技术进步,带动了新兴产业的崛起,已发展成为我市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