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康复系列活动力推助残日贴近百姓

13.05.2014  20:17

      “ 全国助残日”前夕,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组织康复技术人员深入开展康复系列活动,力推助残日活动丰富多彩,贴近百姓。

      ——督导训练。 深入12个康复定点机构,对聋儿、脑瘫、智残、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假肢矫形器装配项目实施的程序、流程、计划、评估等情况全面督导检查。

      ——审计经费。 省残联财务人员对12个定点机构进行财务内审,作兑账、查用途、核明细、审收支,与残疾儿童家长面对面确认救助经费标准。

      ——检查档案。 对12个定点机构残疾儿童的残疾诊断证明、申请表、康复评估、效果评估、救助卡、经费明细、家长培训、转介登记等10多项档案资料认真查阅。

      ——发放药品。 组织省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为果洛州5个县、海东市4个县的242名精神病患者免费发放治疗药品。鉴定精神残疾263名。

      ——筛查对象。 新生儿疾病筛查纳入省残工委成员单位助残日系列活动内容。省残联康复技术人员赴西宁市、海南州的13个县区筛查残疾儿童400名,初定救助对象197名。

      ——适配辅具。 为7个市州10个县区的2000多名残疾人适配轮椅、助听器、拐杖等康复辅助器具298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