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军理事长调研玉树州残疾人工作

30.05.2014  18:47
肖建军理事长调研玉树州残疾人工作 - 残疾人联合会
来源: www.qhcl.org

图为肖建军理事长在玉树市调研残疾人就业培训情况

 

      5月28日至29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建军带领省残联“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暨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第六工作组前往玉树州调研残疾人工作。

      肖建军理事长与玉树州王玉虎州长就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工作,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改革试点工作和优惠政策提标扩面等工作交换了意见。还与玉树州残联及所属各市、县残联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当地残疾人工作及残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指导。肖建军理事长对玉树州及所属各市、县残疾人工作和县残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地党委、政府一直以来,关心重视支持残疾人事业表示感谢。他强调,玉树州及所属各市县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在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发扬了大爱同心、坚韧不拔、挑战极限、感恩奋进的玉树抗震救灾伟大精神,克服困难、主动作为、扎实开展残疾人各项业务工作,残疾人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在谈到当前和今后工作时,他强调:一要围绕“基础管理建设年”活动搞好各项工作。查实情,核实数,为当地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为服务残疾人有的放矢。二要落实政策,创新突破。把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政策措施落实到每位残疾人身上,把前期各类服务残疾人的项目实施好。三要以各地新建的残疾人康复、托养设施为依托,进一步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四要加强残联自身建设。把县、乡、村(社区)残联组织建设好,发挥他们应有的作用,特别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下联动开展工作。他指出,新玉树的残疾人工作也要有新的突破和亮点。

      调研期间,肖建军一行实地查看了州、市两级残疾人康复和托养中心,视察了玉树市残联残疾人缝纫技术培训基地,并亲切看望了部分残疾人干部。玉树州副州长才玉,州残联理事长扎西哇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