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成立不动产登记领导小组

17.05.2014  08:36
核心提示:   为加强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近日,省政府下发通知,成立了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领导小组。  据介绍,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骆玉林担任组长,领导

   为加强全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近日,省政府下发通知,成立了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领导小组。

  据介绍,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骆玉林担任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国土资源厅,负责日常工作。由省领导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充分体现了我省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省政府要求各部门充分利用好领导小组会议制度这个平台,形成完善的协调配合机制,保持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平稳过渡。省编办和国土资源厅要结合全省省情,统筹考虑,认真研究,提出建立我省不动产统一登记机构的方案。同时省国土厅要抽调专人充实到领导小组办公室尽快开展日常性工作。按照国家层面的模式,住建、农牧、林业部门积极配合,将本部门承担的房屋、草原、林地林权、农村承包经营权等不动产登记职责,统一整合到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形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实现各类不动产从分散登记到统一登记的转变。同时要广泛宣传,营造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良好氛围。(作者:于瑞荣 康维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