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市残联举办残疾人优秀专职委员业务知识培训班

09.06.2014  15:22

      6月4-5日,海东市残联结合省残联“联系基层服务群众暨基层基础建设管理年”、市文明委倡导的群团组织创建“善行海东”主题道德实践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举办了全市残疾人优秀专职委员业务知识培训班,75名残疾人优秀专职委员参加了培训。

      市残联理事长韩秀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她指出:举办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班,一是为了强化残疾人专职委员的岗位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二是有利于树立新的工作理念、学习专业的服务技能、提升残疾人工作水平。韩秀兰同志就如何当好残疾人专职委员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和交流,提升服务能力,使自己成为基层残联组织的骨干力量;二要做好调查摸底,掌握实际情况,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服务;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带着一颗仁爱之心,认真做好法规政策宣传、信息反馈、矛盾和纠纷调处及权益维护等工作,发挥好专委示范表率作用。她还介绍了全市残疾人基本状况、残疾人工作现状。

      培训班上邀请了省残联组联部张明正部长、劳服中心秦瑶、康复部姜兴荣、维权部王克俭同志分别讲授了乡村残疾人专职委员的工作要求、残疾人就业服务、康复基本知识、法规政策等工作相关业务知识。通过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系统讲解,残疾人专职委员们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文体、助残等工作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对如何配合乡(镇)残联和村(社区)残协做好当地残疾人工作的认识得到明显提高。培训过程中专门安排了学员们相互交流发言的事项,参训学员都写了一份书面工作经验总结,部分专职委员还分享了工作经验,同时提出了他们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