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州残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09.06.2014  15:22

      6月6日,海南州残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第五次全国残疾人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身上的精神就是自强不息精神,就是我们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应有之义。广大扶残助残志愿者们舍己为人、乐善好施的高尚品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具体体现。希望各位自强模范再接再厉,希望广大残疾人从自强模范身上汲取力量,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为实现人生梦想、为实现我们的共同梦想而努力,推动我国残疾人事业在新的征程中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各位助残先进把助残善举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把爱传播给更多群众,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扶残助残行列中来。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把推进残疾人事业当作份内的责任,各项建设事业都要把残疾人事业纳入其中,不断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各级残联要发扬优良传统,切实履行职责,为残疾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团结带领残疾人继续开创工作新局面。                     

      州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索南才让说:习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是对我们残疾人事业极大的关怀和支持,是对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极大地鞭策和鼓励,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全国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活动,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群众路线、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团结带领、支持帮助广大残疾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索南才让理事长要求全州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务必认真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精神和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深入基层为残疾群众提供质量更高、更优的服务,切实履行职责,为残疾人排忧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进一步加强扶残助残工作,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气,团结带领残疾人继续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