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团省委、省残联联合开展青年志愿者 助残“阳光行动”社区试点工作

14.05.2014  19:36
青海团省委、省残联联合开展青年志愿者
助残“阳光行动”社区试点工作 - 残疾人联合会
来源: www.qhcl.org

图为:团省委副书记王华杰、省残联副理事长曹晓参加现场活动

      5月14日上午,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王华杰、省残联副理事长曹晓一行,前往西宁市城北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参加第二十四次“全国助残日”暨青海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社区试点等系列活动。

      今年5月18日是第二十四次 “全国助残日”。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心帮助残疾人,实现美好中国梦”。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中国残联《关于实施中国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的通知》精神,团省委与省残联决定在西宁市城北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先期开展青海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社区试点工作。主要以围绕对残疾人进行日常照料、康复服务、就业支持、支教助学、文体活动、爱心捐赠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

      在本次活动中,城北区团委和区残联根据残疾人需求,组织招募了20余名青年志愿者,集中在城北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分别为100多名残疾人组织开展了举办生日派对、教授工艺品编制、指导康复训练、辅导歌曲合唱、练习聋人舞蹈等系列活动。同时,还组织10余名芒芒美发学校的青年志愿者,义务为残疾人进行免费理发服务。

      通过这次试点工作的开展,青海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将充分遵循志愿者和残疾人工作规律,逐步形成队伍、内容、阵地、管理等相互协调的志愿助残工作机制。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宣传,不断规范并形成长效机制,在全社会推动青海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深入持续开展,更好地为广大残疾人服务。       城北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同时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