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理事长肖建军一行到民和进行 “十二五”残疾人康复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14.05.2014  16:59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残疾人康复项目实施质量和服务状况,进一步实施好青海省“十二五”残疾人康复项目,做好迎接中国残联对“十二五”康复项目中期检查的准备工作,省残联理事长肖建军带领省残联康复部、康复中心项目负责人和专业人员以及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康复中心等单位专家一行12人到民和县对民和县2011—2014年残疾人康复项目开展情况及项目资金管理、档案资料进行了全面抽查。

      在检查中,重点对2012—2014年度0—6岁抢救性康复项目中107位残儿的康复训练完成情况,尤其对2012年和2013年的康复训练进行了逐人详细检查。通过这次检查,检查组认为:民和县残联“十二五”康复项目工作任务全面完成,而且康复效果好,家长满意度高,档案资料完善,财务明晰。而且将残疾人康复医疗纳入了医保,形成了残疾人康复的长效机制,极大的解决了残疾人康复医疗难的困境,项目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同时,检查组也客观的指出了民和县残疾人康复医疗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问题,并就规范化建设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最后肖建军理事长做了讲话,他对民和县在基础薄弱、条件艰苦、设施缺乏、人员较少的情况下康复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民和在尽全力做工作,带着对残疾人的真诚感情做康复服务,希望县级康复工作向民和、平安一样发展起来……”。肖理事长还对康复工作的训练、档案规范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海东市残联理事长韩秀兰和民和县政府副县长侯天民也参加了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