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会见韩国来华(青海)贸易采购团客人

21.05.2014  19:51

12月3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会见韩国来华(青海)贸易采购团一行。

王晓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来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对双方下一步友好合作的信心,指出这份信心既来自于中韩两国“宜人”的“大气候”,又来自于青海与韩国之间经贸合作良好的“小环境”。

王晓希望,采购活动要实现从产品到商品的提升,既发挥集中采购在缺乏商业关系自然生成环境的条件下破除信息不对称、扩大贸易规模的作用,又注重建立相对稳定的贸易来往模式,使产品成为按照市场规律在双边贸易网络中流动的商品;要实现从产品到产业的延伸。期望韩国客商既采购产品,又了解产业链条,充分利用双方工业发展上的“阶段差”,扩大产业合作;要实现从产品到产地的拓展。期望韩国朋友充分领略“大美青海”的魅力,推动更多韩方商界人士加入到从实体产业到人文旅游资源的全方位合作中来。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主管官员和进口业协会负责人也表达了加强合作的热切愿望。

据了解,此次“韩国来华贸易采购洽谈会”是由商务部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联合主办,韩国进口业协会和国内各省区商务主管部门承办的大型贸易促进活动, 12月4日在西宁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