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肖建军理事长来海北州调研 指导残疾人工作

14.05.2014  16:59

      5月7日,省残联肖建军理事长一行4人来海北州海晏县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州残联理事长阿存财、海晏县政府副县长程颐工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肖理事长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青海湖乡达玉如谷村残疾人李贤军和哈勒景乡哈勒景村残疾人昂日杰。实地查看了海晏县残疾人托养服务设施、“残疾人之家” 建设情况和金元牛羊育肥繁殖基地。并就开展“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暨基础建设管理年”活动情况、县残联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和今年残联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肖理事长强调:一要加强基础工作,做好联系残疾人、服务残疾人工作。搞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和残疾人基本生活状况这两个调研工作,查实情、核实数,进一步打牢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基础。二要落实政策,积极突破。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县出台的一系列惠及残疾人的优惠政策,并在某些领域有所突破,积极搞好残疾人“两个体系”建设改革试点工作。三要进一步增强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充分利用好现有设施,重点搞好残疾人康复服务和托养服务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残联自身建设。继续组织实施好“强基育人”工程,健全和完善残疾人组织,充分发挥残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让广大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同时,要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