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积极开展救助管理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05.06.2014  21:26
  为深入宣传贯彻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展示工作成效,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社会知晓度,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6月1日省民政厅联合省公安厅、省妇联、青海省“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   为深入宣传贯彻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法规,展示工作成效,提高救助管理工作社会知晓度,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6月1日省民政厅联合省公安厅、省妇联、青海省“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等部门和社会团体,在西宁市中心广场开展全省救助管理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图片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主动救助、保护性救助、人性化救助等理念做法,广泛宣传了救助法规政策、救助途径渠道和程序规范,全方位、多视角展示了我省历年来打击、解救拐卖儿童妇女犯罪的成果,以及救助理念、感人事迹和为民政策,传递了救助管理工作的正能量,扩大了救助宣传的感召力。
  近年来,省民政厅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了以“保护儿童,告别流浪”为主题的“接送流浪孩子回家”和“流浪孩子回校园”专项救助行动,最大限度的减少了未成年人流浪现象和胁迫、诱骗、利用未成年人乞讨等违法犯罪行为,实现了街头流浪儿童明显减少的目标,未成年人年救助量也由2012年以前的4000余人次降至目前的300余人次。据统计,今年前5个月,全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共救助未成年人100余人次,目前受助儿童均已回归家庭。


  编审:王伟 编辑:贺世瀛 供稿:王军

用好红色资源筑牢初心使命省民政厅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省民政厅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海北州原子城纪念馆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中心参观学习,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丰富学习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增信走心有新意......民政厅
青海省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
  9月24日,青海省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副省长、省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匡湧主持召开......民政厅
阿更登副厅长调研指导厅系统驻村乡村振兴工作
  10月12日,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阿更登率队深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峰镇纳家村,调研指导厅系统驻村乡村振兴工作。互助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县委副书记赵以鸿到村陪同调研......民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