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常委苏宁慰问福利企业及残疾职工

15.05.2014  17:33
青海省委常委苏宁慰问福利企业及残疾职工 - 残疾人联合会
青海省委常委苏宁慰问福利企业及残疾职工 - 残疾人联合会
来源: www.qhcl.org


图为慰问现场


苏宁常委询问残疾人工作情况

 

      5月15日,在第二十四个“全国助残日” 来临之际,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苏宁,带领省总工会付东明副主席、省残联曹晓副理事长一行,赴西宁市城西区贾小庄社区“残疾人之家”及西宁爱华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福利企业及残疾职工,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爱和节日祝福,并鼓励残疾职工自信自强、努力工作,用劳动创造价值,用双手开创美好人生。

      爱华公司由残疾人创办,目前安置职工25名(其中智力残疾人4人),残疾职工月薪1200元左右,程华是一名智力残疾3级的职工,她从事玻纤板上穿LED灯珠的工作,经过走出家门参与工作,她的残疾程度得到缓解,并收获了快乐。她为苏宁常委一行即兴表演了诗朗诵《我相信我坚强》:“我就象一个被世界遗忘的孩子/不知道存在的价值在何方/似乎只有哭的权利……我多想可以再次站起来/我多想走遍天涯任我闯……。”苏宁指出,听到你的诗歌朗诵,我能感受到你的快乐和自信,现在青海有残疾人30万,我们要携手残疾人,共同实现小康社会。肢体残疾人李桂兰在接过苏宁常委送给的慰问金后,带领身旁的工友们唱起了歌曲《我衷心的谢谢你》,苏宁说,你们用自强和勤劳创造社会财富,体现了自身价值,为广大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树立了榜样。苏宁希望残疾人朋友用劳动创造价值,用双手开创美好人生。

      在听到西宁市城西区将要建成青海省首条残疾人就业一条街的时候,苏宁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不断加大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把残疾人作为就业重点援助对象,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扶持力度,形成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促进残疾人就业的工作格局。要鼓励有能力的企业接收残疾职工,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扶持有就业能力和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实现就业,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