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残联理事长肖建军赴民和县 开展“十二五”残疾人康复项目中期检查

16.05.2014  10:59
青海省残联理事长肖建军赴民和县
开展“十二五”残疾人康复项目中期检查 - 残疾人联合会
来源: www.qhcl.org

图为肖建军理事长了解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情况

 

      4月12日,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残疾人康复项目实施质量和服务状况,进一步实施好青海省“十二五”残疾人康复项目,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肖建军率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省残疾人康复中心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赴民和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进行检查。

      肖建军理事长查看了民和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在训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情况和残疾人住院病房,与在训残疾儿童家属亲切交流,并了解他们的训练情况、康复效果和食宿等,鼓励残疾儿童家长要坚持康复训练,配合康复师进行科学的康复训练。肖建军理事长还与康复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交谈,了解康复师培训情况和民和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医疗资质审批、医保报销工作经验。

      在检查情况反馈会上,肖建军理事长指出民和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在条件艰苦、基础弱的情况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千方百计解决专业技术人员编制、场地等问题,积极主动沟通协调卫生、人社等部门申请批准了医疗资质,并开展了医保报销工作。开展的残疾人康复救助项目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残疾人工作者带着感情为残疾人服务,切实为残疾人提供了就近、就便、优质的康复服务。残疾人康复工作逐步走向了规范化、制度化。他要求民和县残疾人康复中心要继续加大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力度,加强培训,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的服务能力。加强宣传,提升康复救助项目的知晓度。加强沟通,在康复救助政策上有新的突破。使残疾人康复工作更加精细化、科学化,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的康复服务,使残疾人得到切实有效的康复服务,追求康复效果最大化,让他们早日融入社会。

      海东市残联韩秀兰理事长、民和县政府侯天民副县长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