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鹏会见越南党政干部考察团一行

21.05.2014  19:51

 

11月15日,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省委副书记、省长郝鹏在西宁会见了由越共中央委员、中央军委委员、越南人民军总政治部副主任梁强率领的越南党政干部考察团一行。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郝鹏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梁强一行来青考察表示欢迎,并转达了省委书记骆惠宁对梁强和各位来宾的问候。郝鹏首先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情况,接着从国土面积、人口、资源、生态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方面介绍了青海省情。他说,作为三江之源和多民族聚居地,青海生态地位极其重要,资源十分富集,民族团结和睦,文化绚丽多彩,近年来,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进步。

郝鹏说,青海省与越南虽然远隔千里,但一条大江使我们首尾相连。上个月,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率中共代表团访问越南,围绕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分别与越共中央领导同志和地方领导人就党际交往、地方合作等深入交换意见,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我们愿意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化地方合作关系。一是加强地方高层交往,逐步深化友谊与合作。二是促进双方经贸合作。从我们在越南举办的“青海商品博览会”情况看,青海很多商品在越南有市场潜力,越南的许多产品也深受青海人民的欢迎,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在经济贸易、旅游业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三是推动人文交流。青海和越南可以说是“同饮一江水”,双方开展人文交流有着良好的基础。青海曾派出文艺团体赴越南演出,得到了贵国文化部门的支持,受到了群众的喜爱,青海也真诚欢迎越南的文艺团体、专家学者来青演出和访问。四是落实人才培训项目。我们愿意积极研究启动干部培训事项,并欢迎越南青年学生来青留学。

梁强对青海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请郝鹏转达他对骆惠宁书记的问候。梁强对近年来青海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愿今后取得更大进步。他表示,地方合作是中越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愿意与青海的同志一道,继续加强交流往来,共同推动务实合作,为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王晓一同会见。(图片来源:新闻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