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各类自然灾害

10.06.2014  18:46
  今年以来,我省局部地区先后遭受了干旱、雪灾、低温冷冻、洪涝、冰雹、地震等自然灾害,致使农牧业生产受到影响,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困难。   今年以来,我省局部地区先后遭受了干旱、雪灾、低温冷冻、洪涝、冰雹、地震等自然灾害,致使农牧业生产受到影响,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困难。
  据统计,截止6月6日,全省8个市(州)19个区(县)59个乡镇的42.58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紧急转移安置9人;农作物受灾面积41.93千公顷,其中绝收面积0.47千公顷;草场受灾面积0.68千公顷;死亡大牲畜76头(只、匹)、羊575只;倒塌房屋177间,损坏房屋35间,直接经济损失2.99亿元。特别是6月1日以来,西宁市湟中县,海东市乐都县、民和县、互助县、化隆县遭受风雹灾害,使受灾人口多,农作物受灾面积大,损失较重。
  面对灾情,省民政厅党组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及时应对,确保了灾区群众的基本生活。一是派出工作组深入到灾区,现场查看灾情,指导救灾工作;二是及时通过“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向民政部上报了灾情信息;三是安排下达救灾资金1400万元和价值6300万元的面粉1650.44万公斤、大米224.89万公斤,用于安排灾区群众生活。四是采购储备了价值3000万元的帐篷、水桶等生活类救灾物资;五是向6个自治州的州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备了价值1347万元的帐篷、棉被褥、棉衣裤等救灾物资,以备发生灾情后及时向灾区群众给予救助。
  目前,灾区群众生活得到保障,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井然。


  编审:王伟 编辑:贺世瀛 供稿:马旦珠

用好红色资源筑牢初心使命省民政厅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省民政厅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海北州原子城纪念馆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中心参观学习,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丰富学习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增信走心有新意......民政厅
青海省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
  9月24日,青海省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副省长、省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匡湧主持召开......民政厅
阿更登副厅长调研指导厅系统驻村乡村振兴工作
  10月12日,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阿更登率队深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峰镇纳家村,调研指导厅系统驻村乡村振兴工作。互助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县委副书记赵以鸿到村陪同调研......民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