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13.05.2014  20:17
  5月12日,青海省第六个“防灾减灾日”活动在西宁市新宁广场举办。省减灾委员会组织省民政厅、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等40余家成员单位和西宁市相关单位200多名干部、科技人员和专家参加宣传活动。
5月12日青海省举办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5月12日,青海省第六个“防灾减灾日”活动在西宁市新宁广场举办。省减灾委员会组织省民政厅、省地震局、省气象局等40余家成员单位和西宁市相关单位200多名干部、科技人员和专家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结合自身业务工作,通过口头讲解、人体急救模拟演示、陈列宣传挂图和展板、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品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活动共展示展板207块、悬挂横幅、条幅50多条,发放宣传挂图5500余份、防灾减灾宣传资料50000余份,有效增强了公众防灾减灾意识。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城镇化与减灾”,活动通过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文化及科学知识的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城镇化给防灾减灾工作带来的新挑战。防灾减灾日当天,省内各市(州)、县组织相关单位将在本地区广场、中心街道,通过举办专题展览、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消防灭火演练、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进行集中宣传。


编审:王伟 编辑:贺世瀛 供稿:秦瀚
 
用好红色资源筑牢初心使命省民政厅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省民政厅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海北州原子城纪念馆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中心参观学习,追忆峥嵘岁月,赓续红色基因,丰富学习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增信走心有新意......民政厅
青海省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
  9月24日,青海省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扩大)会议,副省长、省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匡湧主持召开......民政厅
阿更登副厅长调研指导厅系统驻村乡村振兴工作
  10月12日,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阿更登率队深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峰镇纳家村,调研指导厅系统驻村乡村振兴工作。互助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县委副书记赵以鸿到村陪同调研......民政厅
青海省特困人员认定有新变化保障政策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近日,省民政厅修订印发了《青海省特困人员认定办法》,重点对特困人员认定的核心内容,即“三无”的认定条件涉及的部分条款进行了修订完善,进一步扩大了特困人员认定保障范围,细化了特困人员收入财产认定标准等......民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