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金项目为民和县精神病患者及家属带来福音

14.05.2014  16:59

      2014年5月9日青海省残联康复部项目负责领导和省第三医院医务人员一行专程来民和为贫困精神病患者及陪同家属免费发放药品,并为他们提供技术指导 ,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高度好评。 

      在县残联康复中心的治疗室里,精神病患者及家属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秩序井然,依次领取一年的药品。此次活动为46位患者发放了价值600元的药品,合计人民币3万余元,让患者在家门口就领到了免费药品,同时,县残联为每位病人100元乘车及餐费,使他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于2013年5月1日实施之后,省政府残工委制定了《青海省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医疗救助项目实施办法》,为精神病患者减轻了病痛和家庭负担。许多家庭激动的说:“自免费服药以来,我们的孩子有疯人转变为康复人,救助理念有“怜悯”转变为理性”同时也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努力。